michelin-3d-printed-tire-visionary-concept-3-624x341.jpg

 

技術不斷發展,3D 列印的可能性就越來越多。

在精細度不高的初期,3D 列印只能製作手機殼、鑰匙扣等這一些簡單的東西,或者用一些吃膠條的「熱熔膠槍」來做一些 3D 列印的創作。它的性質和之前早期的 3D 列印機一樣,這些熱熔膠槍的成品都比較粗糙。

 

michelin-3d-printed-tire-visionary-concept-5-e1502249925734.jpg

 

後來經過幾次更新後,3D 列印已經能夠滿足工業需求或醫學研究,部分收藏級雕像製造商會配合 3D 掃描,提升產品的精細度。

現在,3D 列印進入汽車行業。輪胎製造商米其林將運用這技術,推出一個壽命更長、針對性更強的全 3D 列印輪胎。

 

michelin-3d-printed-tire-visionary-concept-2-e1502249991905.jpg

 

根據 Engadget 的報導,米其林在 Movin’On 展會上發表了 3D 列印的 Visionary Concept 輪胎。這種輪胎的設計跟珊瑚有點類似,疏鬆的結構能夠承受一定的壓力。所以,這種 Visionary Concept 輪胎是一種並不需要充氣的新型輪胎。

和之前的倍耐力智慧輪胎 Connesso 類似,Visionary Concept 輪胎內部也搭載了一系列的感測器。使用者能夠透過 App 來檢測輪胎的磨損程度、受壓狀態等,提升行駛的安全性。

 

michelin-3d-printed-tire-visionary-concept-4-e1502249869545.jpg

▲ Visionary Concept 系列輪胎需要定制了胎面才可用。

 

此外,Visionary Concept 輪胎提供定制功能。使用者購買的時候可以根據行車環境、天氣變化等方面來定制自己的輪胎,以達到相應的效果。

除了高定制能力,選材環保也是 Visionary Concept 輪胎的一大特點。

 

michelin-3d-printed-tire-visionary-concept-1-e1502249857898.jpg

 

米其林這次選用了天然橡膠、斑竹、紙、鍍錫白鐵罐、木頭、塑料,還有其他有機材料。他們減少了橡膠的使用,這樣輪胎適應環境的能力會更強,這些輪胎也會變得更加容易降解,也可以被回收。

對於這款新品,米其林的執行副總裁 Terry Gettys 表示:3D 輪胎還是原型產品,至少還要等 10  年 Visionary Concept 輪胎才會投入市場。

 

 

畢竟,使用問題和生產效率是現在 Visionary Concept 輪胎需要應對的問題。3D 列印雖然能夠滿足精細度的需求,但 3D 列印的生產效率還是有一點低。

所以,在很長的時間內,米其林還是只有現在的傳統輪胎,但 Terry Gettys 補充,現在有部分車型已經開始推實心輪胎了。除了米其林,普利司通在 2014 年也推出了更新版的無氣輪胎,固特異輪胎也有相關的產品,這倒不是什麼新鮮的技術。

 

文章來源:https://technews.tw/2017/08/09/michelin-3d-printed-tire-visionary-concept/

 

arrow
arrow

    kevin的汽車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