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全台各地高溫炎熱,如果愛車停在戶外,不用多久車內就悶熱難耐,除了會讓人「坐不住」之外,其實高溫還隱藏許多危機,讓平常不起眼的東西變成「不定時炸彈」,不只會毀了愛車,也可能導致車內乘員受到傷害!

 

1.打火機

不少癮君子在點菸後習慣將打火機扔在儀表板上頭,這物品在夏天會成為很大的安全隱憂,在陽光照射下打火機中的液態丁烷會膨脹,使打火機內部壓力增大,如果再加上行車過程中的顛簸和碰撞,很容易就讓打火機發生爆炸。

 

2.老花眼鏡和放大鏡

相信不少人在小學時都做過這樣的實驗,在太陽下用放大鏡對著紙張一陣子後,紙會自燃燒焦,因為強光聚集在同一點時會產生強大熱量,易燃物容易自燃,不想要「火燒車?」這類的物品最好不要放到車上。

 

3.香水

愛美人士要注意了!香水在揮發後會產生易燃氣體,夏天時在密閉的車內,高溫環境很容易讓香水爆炸,且市面上香水品質良莠不齊,雖然噴起來香香的,但也有慢性中毒的危險。

 

4.電池

在高溫環境下,電池容易發生鼓起爆炸,手機和數位相機內也有電池,因此這類物品盡量帶出車外,比較安全。

 

5.車輛本身

車子運作時本來就有高溫,又有一大桶的汽油,再加上許多電器設備,本身就容易引發火災,所以平時就要做好車況檢查,若有漏油或電線損壞,應該立即修復;在天乾物燥的時候,更要注意車輛停放的周圍,是否有易燃物,例如乾枯的草地等,很可能被車底排氣管或觸媒的高溫點燃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kevin的汽車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