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在這裡提供幾個簡單 5 招,快速降低車內溫度的方法給大家知道

 

170720-8069-2-YTzmT.jpg

 

1.大家都知道的酒精水,快速降溫好幫手

市面上常見的產品就是降溫劑,但那單價較高,所以聰明的鄉民們都知道要怎麼省錢,所以有人發明了酒精水的方式,利用酒精的高揮發速度來,迅速帶走熱能來達到降溫的效果,使用上記得不要調太淡(沒效果)或太濃(放車內會有危險),所以鄉民們測出來的黃金比例為10:1

 

2.採用隔離方法,阻擋烈日直接烘烤

好的隔熱紙讓你上天堂,不好的隔熱紙讓你熱到下地獄,花點錢來去貼點好的隔熱紙,保證車內溫度在烈陽下不會上昇

 

3.視情況調整循環

想要完全隔離外面空氣味道,空調內循環設定大多不會有人去做調整。不過當後座有乘客時就應該關閉內循環設定,才能讓冷空氣向後座流動。倘若沒有關閉內循環,或許對前座影響不大,但後座乘客就會明顯感到悶熱。

 

4. 不要預冷

汽車發動後,開啟所有車窗、開啟送風,行駛約1分鐘後再開冷氣。

 

5. 汽車冷氣濾網

更換冷氣濾網這個項目,相信就算車主不留意保養廠也會例行檢查。不過還是建議若有空時還是查看一下冷氣濾網,就算曾經更換或保養過,想確保空調系統最大的空氣流量以及運轉效率,冷氣濾網維護動作就不可少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kevin的汽車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