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IMG_3022.JPG

 

很多人一定對動平衡這個詞耳熟能詳了,不過動平衡是做什麼的?如果不平衡會有什麼影響?什麼時候要該做?今天就來聊一聊關於動平衡,讓車主們對動平衡了解更深一些。

汽車的車輪是由輪胎、輪圈組成的一個整體。但由於製造上的原因,使這個整體各部分的質量分布不可能非常均勻。當汽車車輪高速旋轉起來後,就會形成不平衡狀態,造成車輛在行駛中車輪抖動、方向盤震動的現象。為了避免這種現象或是消除已經發生的這種現象,就要使車輪在動態情況下通過鉛塊配重的方法,使車輪校正各邊緣部分的平衡。這個校正的過程就是人們常說的動平衡。

 

那麼,車輛在什麼情況下需要做動平衡呢? 

 

1. 車輛行駛時方向盤抖動

0EdCPilLUf.jpg

 

2. 車輪出現某種有異響時

123.jpg

 

3. 更換輪胎、補胎後

IMG_3251.JPG

 

4. 輪胎受過大的撞擊

0Fopt3wo6H.jpg

 

動平衡其實很簡單,花少少的時間,價格也不貴。所以如果車輪出現跳動還常年置之不理的話,那付出的就不是以上這麼點兒成本了。所以請不要小看這個讓車輪保持平衡的小東西,它很重要!

arrow
arrow

    kevin的汽車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