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20090327195847367.jpg

很多人常把四輪定位跟動平衡混為一談,但兩者其實是不一樣的,動平衡是對輪胎的平衡進行調整,而四輪定位是對於懸架參數進行調整。

 

如果還是不懂動平衡,可以去看我上篇動平衡介紹,這篇主要介紹四輪定位。

 

四輪定位主要調整懸吊系統和各活動機件間的相對角度,保持正確的四輪定位角度可確保車輛的直進性及操控性,改善車輛的轉向性並確保轉向系統之回復性,避免軸承不當受力而受損及失去精度。更可確保輪胎與地面緊密接合,減少輪胎不當之磨耗及吃胎,確保轉彎時的穩定性。

 

那麼,車輛在什麼情況下需要做四輪定位呢? 

 

1. 車輛出現了明顯的跑偏

1352000658fc734e1a69.jpg

 

2. 底盤或懸掛損傷

0F2rej2HSW.jpg

 

3. 輪胎出現明顯的偏磨

0EiKaXX4lA.jpg

 

4. 懸掛零件被拆下或更換的時候

5020136051641.jpg

 

很多車主以為換了車胎就得做四輪定位,殊不知這可是瞎操心了。實際上,更換輪圈和輪胎其實只會影響車輪整體的動平衡,對於懸架幾何並不會有任何影響。換輪圈、輪胎,只是改變了車輪的屬性,做動平衡即可,而四輪定位則指的是懸架的屬性,這是兩回事。無論換輪胎還是輪圈,只要尺寸保持一致,就不用做四輪定位。

arrow
arrow

    kevin的汽車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